巴黎珠雞們的生活(中 ).jpg 

 

珠雞戰鬥中,別掛斷,請稍待

瑪蒂德(Mathilde)三十二歲,是一位棕髮美女,氣質上(我對天發誓)全然文明化。舉止之間,宛如出塵的玉女,身上永遠都有個時下火紅的配件,或是一件當季最夯的裙子。這當然事出有因。每年兩回,瑪蒂德會變身成為驍勇善搶(衣服)的女戰士。我們理該一起吃午餐(那是一個在行程滿檔的巴黎女子行事曆中,必然會不斷延宕改期好幾回的午餐約會),結果我在十一點左右接到一通驚恐萬分的電話:「對不起,我想要取消一起吃午餐的計畫。我碰到攸關生死的緊急事件。妳想看看,Isabel Marant的媒體特賣會已經開始了,而我因為搬家,所以沒有收到邀請卡。這怎麼得了!我完全不了解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還去辦了郵件轉寄說。由於有個朋友從會場打電話給我,我才知道這個災難。實在太恐怖了!!我剛剛給他們的媒體公關部門打電話,真幸運,我碰到一位超親切的小姐,願意接

受把我重新放進入場名單之中。一般上,這幾乎是辦不到的。她要我派個快遞過去拿邀請卡,但我想我也不要太過分。所以我必須在中午休息時間自己騎摩托車去一趟。不,妳要了解,這是『四月底』的媒體特賣會!習慣上,從沒有過這麼早舉行,不然我也會自己小心注意的。我想我必須打電話到其他設計師那邊問問,確定他們舉辦的日期才好」。

亞瑪遜女戰士於焉誕生,隨時準備披荊斬棘、克服萬難,發願要滿載而歸Isabel Marant的迷人上衣、Maje的洋裝,還有Antik Batik的女式襯衫,而且都下殺到三折……

 就購衣而言,花都最佳血拼方案,非媒體特賣會莫屬。如果妳不屬於那些每年兩次會收到珍貴的媒體特賣召集通知的巴黎女人,那麼這將有損妳的自尊心。沒有第二條路,絕對必須名列媒體特賣會圈內的一員。由於瑪蒂德本身是位記者,她可以合理地宣稱有資格參與這種販售嘉年華——會場中當季的服裝與樣品貨,完全以跳樓大拍賣的價格出清。一開始,這些特賣活動只侷限於時尚線記者與幾個樂歪歪的媒體公關人員,不過近幾年來,則已經「大眾化」起來,擴大到記者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安—蘇菲(Anne-Sophie),是巴黎那種晚會活動的企畫執行主管,也是超過兩百雙鞋子的幸福主人(超過兩百雙鞋子,也就是說,有超過四百隻鞋子,這使得她不得不存放於住在鄉下的媽媽家!),她還記得以前真的只限於圈內人士參加的那段時期。在今天,唯有為了滿足自己對於鞋子的「病態迷戀」,她才忍受得了會場人山人海的嘈雜與擁擠。「Louboutin、Rossi、Frisoni這三個牌子,我會用手機把我喜歡的鞋子款式拍下來,然後傳給我男朋友看,問他的意見!我已經發生了好幾次,買到尺寸不合的鞋子這種事。我只要錯過好貨色,就會整個人超沮喪、心情直盪到谷底。」

不過,有時想成為某個媒體特賣會的受邀者,其困難度可說跟想成功勾引男爵俱樂部(Le Baron)的門衛巴克(Bak)不相上下(了解內情的人就知道這裡意指為何,而搞不清楚的人,請參閱第九章「男

爵領地,金湯堡壘」一節)。尤其,涉及比如像瑪蒂德所喜歡的Isabel Marant特賣會之流者,更是難上加難。而且,即便去得成,是哪一天進場的,才是此處問題的關鍵重點!能夠愈早進入販售會場,就表示受邀者的地位不是阿貓阿狗等閒之輩。「特賣會前兩天都是保留給VIP的。星期二,是給夏洛特‧甘斯布爾[1]與她的朋友去挑,所以我們就算了。不過,絕對一定要在星期三這一天進場。不然的話,等著你的就是一場酷刑伺候,你在後面幾天都要熬上三個鐘頭在人行道上排隊,而且進場後百分之百沒多少選擇了。我現在正在想辦法擠進Eres的名單內。我超愛他們家的泳衣,不過價錢比天高。我曾經不玩暗的,去跟他們的媒體公關人員直接開誠布公談。在那一次,我說我在幫一位媒體明星幹活,他有個廣播節目,我就在那家電台工作,然後,我跟對方講實話,我做過記者,不過我當時跑的線完全與時尚無關,但我很喜歡他們的泳衣產品。結果,這個小妖精理都不理我,連回答都沒有!」

在網路的女性話題論壇上,我們讀到了好幾個求救訊息,目睹了一個奇異詭怪的夜市盛景:「交換邀請卡:我有Vanessa Bruno、紀梵希(Givenchy)、Zadig & Voltaire、Diab’less、Antik Batik、Ungaro、W. Steiger、Isabel Marant……想要換一張Lanvin或聖羅蘭!!!我重度絕望中,請救救我!!!」或者是:「求Isabel Marant的邀請卡,可換Vanessa Bruno」。某些珠雞女甚至願意在eBay上的拍賣搶標中,以一○一歐元的代價(這是千真萬確的),晉身為「Isabel Marant夏季過季商品媒體特賣會」邀請卡的幸運主人(我們在此要順便指出,有些品牌如Maje,完全不會讓妳的戶頭雪上加霜,他們無需邀請卡就可登堂入室)。

 


[1]   Charlotte Gainsbourg,法國歌手與演員,外型飄逸,是已故法國重量級歌手賽吉‧甘斯布爾(Serge Gainsbourg)與走紅法國的英國演員、歌手珍‧柏金(Jane Birkin;愛瑪仕[Hermès]的柏金包即由她命名而來)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25007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