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科影后娜塔莉波曼繼《親親小媽》後

最新浪漫親情喜劇【愛與親愛的】原著小說

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電影書衣版本)中.jpg  

愛情,沒有所謂的「完美時刻」;悲傷,不是為所欲為的藉口。 

我將我們的愛情神格化,以逃脫傷害別人的罪名。

我用充滿奇幻色彩的愛情傳說,讓自己對已經訂下的誓約視而不見。

我總以為傑克和我是命中注定,所以我們別無選擇,只能以核子引爆般的威力,摧毀所有橫亙在我們之間的人,包括他的孩子、我的繼子……

現在,我終於明白我們的愛情並非神的旨意。

我們只是普通的男人和女人,必須費盡心力才能維持愛情。

我第一次在動物園外見到威廉時,他的腳架在爸爸的肩膀上晃啊晃的,

我將他視為我通往天堂之路的眼中釘。

但是,我錯了。生命的璀璨來自於偶然的驚豔,這是難以理解的恩典。

為你帶來出乎意料魔力的孩子,就是恩典。

而這個小男孩,我曾視之為通往愛情天堂的絆腳石,竟成為上天的恩典。

 

身為第三者與後母,她該如何面對聰敏卻頑固的繼子、糾結的情感矛盾,以及內心最深的傷痛?

她介入別人的婚姻,搶走別人的老公,她以為自己也能討好他與前妻所生的五歲兒子威廉。

然而這個超齡早熟、有如「異常瘦小的六十歲老頭」的男孩讓使她束手無策。

每週三下午的短暫相聚,都讓她覺得漫長難捱。而她自己的新生女兒卻在抱回家隔天猝死……

此後她再也無法忍受公園裡的遊樂場、推著嬰兒車的母親、和樂融融的幸福家庭。穿過中央公園接送威廉的過程,變成了最危險致命的旅程……

女兒猝死的內疚與面對前妻之子時各種難言的矛盾與複雜的心情,也讓她與所愛的男人間的情感產生了種種試煉……

而她萬萬沒有想到,這個曾被她視為愛情與幸福絆腳石的五歲小孩,最終卻是讓她得到救續的鑰匙……

 

伊黎‧華德曼以幽默犀利的筆觸,精準刻畫出都會生活的瘋狂與無奈,親子間的微妙互動,還有失去子女的傷痛,第三者的愧疚和罪惡感。

 

【摘文】

交往六個月後,我和威廉的父親決定一起生活,傑克讓我和威廉見了面。他早就向我們介紹過彼此,但是他將會面與否的決定權交給卡洛琳。傑克天真的以為,讓卡洛琳做主,威廉可能就會忘記這個女人搶走他爸爸的事實。傑克和他前妻最後的幾次談話都與我有關。因為沒有參與討論,所以我一直難以理解,為什麼傑克堅持我、他和威廉三個人必須整個週末早晨都耗在中央公園的動物園。

我和威廉的見面,遠比和傑克第一次約會更心驚膽顫。這是頭一次,我們有機會正眼打量對方。即使在上下電車時,我仍然不斷在腦海中排練見面時的場景。我在史帝文生城上車,到第五十九街時車門開了,湧進的新鮮空氣讓我有股逃下車的衝動,雖然是九月天,車廂內卻像八月般濕熱,地下鐵月台熱的像烤爐,快要令人窒息。

傑克和威廉在動物園門口等我,他坐在爸爸的肩膀上,這個三歲男孩的腿再一半長就可以碰到爸爸的腰了。傑克是個英俊的男人,身材結實勻稱,他的身高約在五呎六吋到五呎七吋之間,和我的父親一樣高,他是樂觀有趣的人,開心的時候看起來似乎高了些;當他沮喪時,則會蜷起身子,彷佛希望自己從世界上消失一樣。傑克曾經告訴過我,我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我的身型如此嬌小,但我從不畏縮,總是令人無法忽視。如果傑克見過我在托兒所裡的表現,還會這麼想嗎?

傑克長的像母親,她是敘利亞籍的猶太人,鼻子挺直小巧,有著近黑色的棕髮,海藍色的瞳孔,那是我從未見過的眼睛。無論何時,傑克的眼睛總是閃著溫和、睿智的光芒,我從看進這個男人的眼睛那一刻開始,便期待著他的孩子也能有一雙相似的眼睛。但是威廉的眼睛,是平靜無波的藍,沒有特殊的情緒起伏。

雖然身形矮小,但是傑克喜歡跑步和登山,也或許正因為他個子小,所以顯得非常強健。他的肌肉結實,腰身纖細,穿起西裝來格外帥氣,即使是休閒的打扮也流露出天生的高貴與優雅。

 

 

**************************************************************************************************

 

母親的角色終將被我取代,我的嘴角堆著滿懷期待的笑意,手中緊捏著皺掉的玩具店袋子,希望買來的玩具能讓這個小男孩遺忘我是那個毀掉他生活的人。

愛上傑克是很容易的事情,因此我以為自己也會毫不費力地愛上他的孩子。我不是傻瓜,也不預期這個男孩會迷上我。我告訴自己要放慢腳步,花上幾週或幾個月,甚至是一年以上,我相信感情可以軟化他的抵抗,分散他的憤怒,然後開始在乎我。或許,他無法像愛媽媽那樣愛我,就算是把我當成阿姨,或是一個可以信賴的朋友,他仍舊可以成為我的兄弟、夥伴,或者是我的實驗寶寶。

我一直都很喜歡小孩子。現在,面對我所愛的人之子,我將毫無保留地奉獻所有,我怎麼能不愛他呢?

傑克終於注意到我,他將威廉從肩頭放下,用緊張過度的聲音說:「威廉,這是艾蜜莉亞!」

如果,威廉臭臉相向,背過身,甚至是揍我,或是生氣地坐在地上扭動,一切反而容易許多,我可以對傑克眨眼示意,然後引著他們往動物園入口走去。如果他嚎啕大哭,喊著要找媽媽,我便能對男友展現我的同情心,輕拍他的頭送他們回家。

但是,威廉只是伸出細長蒼白的手,說:「很高興見到妳。」我略帶不安地握住他乾淨整齊略帶冰涼的手。

「我也很高興見到你。」我說,「我帶了些東西要送你,」我將手上的袋子交到他手上,他打開袋子,拿出我買的絨毛恐龍玩偶,傑克曾跟我說過威廉對恐龍相當著迷,國家歷史博物館是他最愛的地方。

這個小男孩將絨毛恐龍抱在懷裡,「肉食類恐龍只有三根腳趾頭。」他說。

我望向威廉手上的玩偶,綠色的前腳上有藍色的圓點,笑著說:「我猜牠不是那麼逼真。」

「沒關係,謝謝妳。」威廉將恐龍布偶交給父親,傑克將娃娃收在手臂下,對我歉然一笑。

 

現在,向傑克眨眼示意的時候到了,但是我竟然做不出來。

 

「快要十點半了,」傑克說,「我們不想錯過餵企鵝的時間對吧?」他引領我們向動物園走去。

 

***************************************************************************************************

「妳知道什麼是eBay嗎?」威廉打斷我的思緒。ㄧ如以往,我們正在進行取代午睡的下午茶時間。

「知道。」我有些心不在焉地回答。

「我朋友貝利的爸爸在eBay上賣東西。」

「嗯。」

「貝利說,他爸爸將他們所有的舊東西,所有不再需要的東西,拿到eBay上拍賣。像是貝利的舊腳踏車,和他爸爸大學時用的雪橇。」

我點點頭,但是並沒有專心在聽。

「貝利的爸爸在eBay上賺了很多錢,很多喔!」

「那很好。」

「妳曾經上過eBay嗎?」

我嘆了口氣,「沒有,還沒用過。」我說。

「我想妳應該試試。」

「或許我應該問問貝利的爸爸,如果我需要的話,或許他會賣給我ㄧ雙舊的滑雪鞋。」

「不,我的意思是說,你可以像貝利的爸爸一樣進行網路拍賣。你有什麼舊東西嗎?」

「我們可以賣掉你爸爸的雪橇,只賣一隻?或是已經買兩年的Völkl牌雪橇和雪杖怎樣?」

威廉搖搖頭,「太好笑了,沒有人會只買一隻雪橇,我們應該賣掉寶寶的東西。」

我沒有應聲,我坐在廚房餐桌的另ㄧ頭,幾乎將手中的咖啡杯捏碎,即使可能割傷手指我也不在乎。

「我們可以賣掉嬰兒床,」他說,「那張床值一千三百一十一元!」

「不,我們不賣。」我說。

「那就是eBay的作用啊!」他耐心地說,「妳可以把不需要的東西拿去換大筆金錢。」

「我們不可能因為在eBay上拍賣嬰兒床拿到一萬元。」

「那我們可以賣嬰兒推車,應該可以賣個五千元。」

我的下顎隱隱作痛,疼痛ㄧ路蔓延到我的耳朵,不斷敲著我的頭。

「貝利的爸爸說……」

「你誤解貝利的爸爸說的,或者是貝利誤解了他的父親。」

威廉怒目相視,「妳根本不認識貝利或是他爸爸。」

「我不想討論賣掉寶寶東西的事情,威廉。」

「但是eBay就是讓人們賣掉不想要的東西,妳已經不需要寶寶的衣服跟尿布了!妳買的蠢玩偶『美國女孩』甚至還裝在盒子裡。妳應該把愚蠢的珊曼莎拿去拍賣!」

對我來說,這ㄧ切已經夠了!「閉嘴!威廉,閉上你的嘴!」我站了起來,椅子砰然倒地。我瞪著椅子,罪惡感油然而生。有時,威廉就像是卡洛琳的代言人,她的教鞭。他不斷鞭策我直到我勉強及格,直到我再次證明自己多麼糟糕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25007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