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要用『吃』的,不是用『喝』的

這樣吃水最有效(中).jpg  

你,確定少吃東西多喝水就可以變瘦?

你,確定每天喝8杯水就能讓皮膚水噹噹?

你,確定喝大量的水就能促進新陳代謝?

本書提出完整理論和實際做法步驟,讓你能保持年輕活力

【摘文】

沒吃到的才是重點

 

我永遠難忘雅各的故事。這個三十四歲男人為了治療嚴重的粉刺前來求助於我。我一開始便說,我沒有粉刺病人,我治療的是有粉刺的病人,這其中有著微妙又深遠的差別。雅各現在成為我辦公室的傳奇人物,他的經歷簡直是有名的醜小鴨變天鵝故事翻版。

 

當我初次見到雅各時,他除了有難堪的粉刺問題外,看起來似乎也沒有很強的社交網絡,我從他身上感覺到些許消沉。他體重過重,有些不修邊幅,也承認他不喜歡自己的工作,覺得生活整體而言壓力重重、萎靡不振。我想像他行屍走肉般地過完一天,獨自回到公寓,空蕩的廚房毫無任何身體迫切需要的營養食物。沒有女友,沒有室友,而且好像也沒時間參加任何能夠健全社交生活的活動,遑論使他變得更活潑一點。我殷殷垂詢,鼓勵他在生活中做些改變,我想他很訝異我一開始就在他身上花這麼多時間。

 

當我說完我們會如何處理與控制粉刺,然後開始深入解釋「水祕密」的觀念時,他的耳朵豎直了。雅各就跟很多其他人一樣,直到我仔細說明詳情,方理解外在皮膚與體內之間無可抹滅的關聯性。我告訴他,你必須看進皮膚的表層底下,檢視身體的內在構面與肌膚健康之間的關係。我們不但一定要理解發炎、疾病與荷爾蒙的運作機制,解讀人的思考與心靈隱喻,這有助於想像皮膚跟身體其他每一個部位彼此相連。事實上也是如此。

 

如果除了傳統的外在局部治療之外,也能有身體與情緒方面的改變,任何人都能徹底改善肌膚的外觀與健康。對雅各來說,這意味著他要從孤立的社交生活中走出來,多與人互動,幫助自己更適切地管理壓力,認識能激勵人心的人。

 

我列出廚房必備的三樣東西(雞蛋、新鮮水果與營養補充品)給他,希望他至少

能開始注意飲食。我要他用營養素洗滌自己的身體,增強細胞膜與結締組織,如此才能留住好的水份。我告訴他,濕潤的細胞能妥當地運作、療癒與更新,維繫健全的細胞屏障功能。當他得知外用護膚產品只能滿足皮膚百分之二十的需要,剩下百分之八十必須來自適當的營養素時,感到非常驚訝。如果不好好地照顧身體內部,即便是世界上最先進、最昂貴的產品也無法使皮膚紅潤有光澤。

 

他帶著治療粉刺的藥方離開那天,我知道我已經為他打開一道通往新生活的入口。粉刺會消失無蹤,光是乾淨的皮膚帶給他的自尊,便能鼓舞他向前邁開步伐。順道一 提,他對我提議攝取的食物與營養品(接下來會介紹)表現得很熱衷,我覺得他會接受我的建言。更重要的是,我想他很喜歡我給他的護理與對他的關心,因為近期沒有什麼人會那麼在乎他的生活。

大約四個月後,雅各回來拜訪我。我預期他的粉刺已經清除乾淨,也確實如此, 但我從沒料到他會從醜小鴨變成一隻天鵝站在我的面前。雅各的改變很大,所有這些變化都是從乾淨的臉孔與最近拾回的信心開始。他減輕三十五磅(譯註:約十六公斤), 找到一個令人興奮的新工作,因而有機會從中結交志趣相投的朋友。他甚至開始談戀愛了。特別讓我感動的是,他的服裝清新潔淨,襯托出健美的體型。雅各從一個不怎麼注意穿著的人成了一個時尚迷。

 

雅各的故事並不特殊,我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他的轉變竟然如此顯而易見,整個性格從畏畏縮縮的邋遢鬼,蛻變成自由不拘的靈魂,同儕們無一不愛他的美麗與精力。這一切,都是從幾個簡單的改變做起──治療粉刺並整頓飲食──其餘種種便如水到渠成。對許多人來說,特別是那些沒有特殊皮膚問題需要處理的人而言,飲食是做出改變與實踐「水祕密」的最佳切入點。事實上,它也是一個最有影響力的方法,能修復細胞並維持細胞保水性,既純粹又簡單。雅各的改變,有絕大多數要歸功於他覺得粉刺問題獲得控制後,在飲食上所做的改變。

 

近幾年來,我們已經聽到不少議論關於吃有機、完整與「健康」食物的用處,以及低脂、「好碳水化合物」是最好的飲食等等說法。然而事實擺在眼前:說到攝取這些營養素的時候,你還是不得要領。有多少你認識的人吃傳統「減肥餐」,限制或減少某些食物而選擇「健康」的替代品,卻依舊減肥失敗?你會非常樂於見到「細胞水祕密膳食法」,因為它根本就不是減肥餐。你可以繼續隨心所欲地吃任何你想吃的東西;我只是在要求你依循幾個療癒細胞以提高濕潤度的祕訣罷了。你一定要做的,主要是增添── 而非減少──日常生活中的食物。

 

通盤來看,重點在於明白對大多數人來說,問題不在他們做了什麼或不吃不喝什

麼,而是他們沒有能力把攝取進去的水份留在細胞膜內。唯有適當地供給四種必要元素,方能做到這一點:一、胺基酸,這是蛋白質的基石;二、卵磷脂,含有細胞膜內的重要成份磷脂膽鹼;三、抗氧化物;與四、必需脂肪酸。

這些營養素皆來自地球上最美味的食物,在美國人的飲食中卻完全缺乏,只要有

適當的量,身體便能保養與打造健康強壯的細胞膜。這對防止水份漏出細胞而言至為關鍵,也正是這本書的飲食建議要幫助你達成的事。所以,我們不用節食,你也不用吃素或立即戒除你的日常飲食習慣,我只要求你盡力在生活中增添我們建議的食物,然後看看會有什麼事發生。去體會這個發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25007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