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 隆重要的是自己究竟能留下什麼

創造力的極論.jpg  

 村上 隆重要的是自己究竟能留下什麼

當我被問到:「是否會關愛立志成為藝術創作者的年輕人?」這問題時其實我大可輕易回答:「」,比較能搏得好感 

但我總有一種不想這麼回答的心情 

譬如問我是不是基於關愛後輩而舉辦GEISAI」,我絕對不會回答:「」,因為截至目前為止,「GEISAI已經虧損約十六億 

畢竟我的畫作沒賣出過什麼天價我也沒有坐擁豪宅巨額存款積蓄幾乎都投注在 kaikai kiki 

所以若是還回答:「是的出於關愛。」那就太矯情了 

正因為希望 kaikai kiki 能屹立不搖三百年所以努力地想創作出青史留名的作品 

北大路魯山人曾經營一家採會員制名叫星岡茶寮的高級料理亭

魯山人去世後還出過一本回顧星岡茶寮昔日風華的書魯山人不是個好相處的人可想而知他與星岡茶寮的工作人員肯定多有磨合但即便如此還是出版了這本書還是留下些什麼這就是藝術 

kaikai kiki 也有同樣情形參與製作五百羅漢圖的四十幾位工作人員先後辭職我想大部分人都是因為厭惡我而離開的但我死之後也許他們會接受訪問暢談與我共事的點點滴滴 

我不在乎這些人怎麼回答但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他們能傳達一件事那就是:「創作一件藝術作品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因為我盲目地相信內心是否留下傷口也是一種藝術  

 

村上 隆一切都是為了不讓業界萎縮 

我認為藝術的本質應該有個像是早安」、「先走一步」、「謝謝 

這些基本招呼用語般規定一個最基本的入門條件 

我對於那麼多還站在入口搆不到我認知的藝術本質的人選擇打退堂鼓一事感到十分遺憾 

我真心希望這些人就算再怎麼討厭我說教如果可以的話起碼等到完成一件作品之後再考慮去留的事 

若完成的是一件非常棒的作品應該可以感受到什麼讓你深深感動的事 

對藝術創作者來說感動自己創作了一件美好作品絕對會給自己帶來莫大變化 

要是無法長江後浪推前浪這業界就會萎縮消失 

為了不讓這種危機發生需要更多力量開墾培育人才的土壤提供新人更多出頭天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25007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