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妍保養專家 教你偷偷變美的醫美小心機》新書對談講座 教你安心進行變美大計!

 

場次一:2015/8/8()19:30-21:00 誠品敦南B2視聽室

免費報名網址:http://www.cite.com.tw/signup_info.php?case_id=1080

醫美講座1  

 

 

場次二:2015/8/22()19:30-21:00 金石堂城中店3F生活講堂

免費報名網址:http://www.cite.com.tw/signup_info.php?case_id=1081

醫美講座2  

 

 

或者電洽:林小姐02-25007008分機2089

(商周出版保有隨時修改、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異動,以活動網站最後公佈之最新資訊為主。)

 

 

醫美成功關鍵,就在醫師來不及說的術後保養

老實說,要著手寫這本書,其實我掙扎了很久。倒不是因為會因此揭露業界績效或相關祕密,而是這樣的內容到底可以對多少人產生幫助?這是我深度思考的問題。

現今市面上許多琳瑯滿目的醫美廣告,讓許多人被催眠似地、誤以為只要花錢就能夠馬上變美麗,就像買保養品一樣的輕鬆簡單。但是,他們完全沒想過醫美是一種醫療行為,更別說深入評估過會有什麼可能性的風險了。

我常常看到消費者,覺得花了錢、做了醫美的項目,就認為自己應該一覺醒來就會變成美麗的天鵝。卻不知道,其實「醫美」只能幫到自己前半段,後半段的照護跟維持,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

事實上有更多的人,從一開始,就無法判斷諮詢師推薦的醫美項目適不適合自己;或是遇到剛執行醫美、經驗值不足的醫師,提供不適合自己的項目時,卻毫無所覺⋯⋯,老實說,如果消費者沒有具備基礎的判斷能力,當然不知道如何拒絕。可想而知,醫美診所的糾紛愈來愈多,自然不在話下。

雖然,醫美是個醫療行為,但是不代表我們就應該認為「診所」就代表絕對的專業,卻不主動了解、溝通,而把自己暴露在這些美麗包裝後的風險之下。

因此,我希望透過這本書的內容:術前選擇診所及醫師、諮詢時你應該如何問出關鍵問題、如何了解適合自己的醫美項目、術後正確的保養等實用的建議,可以真正的幫助到愛美的女性或男性,讓醫美協助他們真的變美、變得更有自信。

此外,藉由這本書也可以讓想要進這個行業的諮詢師,真正明白消費者需要什麼、以及需具備怎樣的專業知識,進而提升自己的專業。

這幾年,我在進行醫美諮詢師的教學時,看到許多人想要從事這個行業,卻對醫學美容一知半解,甚至完全不明白。也在醫美診所看到許多愛美的女性或男性,因為不夠清楚醫療內容,選錯了自己需要的項目。或是沒有照護好自己做完醫學美容後的狀態,而沒辦法達到自己原先心中期待的面貌

身為一個專業醫美諮詢師,如果連診所提供的醫美項目都不熟悉,就像跟賣保險的從業人員一樣,不懂自己公司所銷售的保險契約內容,要怎樣為顧客服務?更何況是進一步讓顧客感到信賴?

我深深地相信,先有專業才能有好的服務。

我常常問這些來上醫美諮詢師課程的學員:「為什麼你們想來學這門課?想進入這行業?」最常聽到的回答是:「喜歡美這個行業!」、「覺得可以讓別人變美變開心,自己又可以賺錢,是很好的行業!」等諸如此類的回答。

通常我下一句會問他們:「你們覺得醫美有沒有風險?當發生醫療糾紛或意外的時候,你們會怎麼辦?」

通常問完這個問題時,學員們多半都是回答不出來的,因為他們根本沒有想過「醫美是一種醫療,而不是單純的一種美容方式」。

接著,我會再丟出一個問題,挑戰學員們的價值觀:「如果你們的顧客明明不需要這些療程,而診所老闆要你們交出業績,你們會怎麼做?」通常全場學員都會鴉雀無聲。

太多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可以帶給別人什麼;醫師建議給顧客的醫美項目,到底是不是對方所需要的?做了這些項目,是否能為對方的生活帶來更美好的生活品質,或是這是不是對方能力範圍可以負擔的?這些問題,都是屬於醫美諮詢師應該要幫顧客思考的層面,而不能只有看到業績的部分。

這也是為什麼,我願意一直在相關的醫美協會幫這些學員上課的最大原因了。

我深深地期待,透過這本書可以傳達正確的醫美術後衛教與保養,宣導到像大家都知道維他命C 可以美白,葡萄醣胺可以增加關節軟骨潤滑等耳熟能詳的功能。

至少我們開始了第一步,努力傳播正確的訊息,進而幫助更多想要進行醫美的民眾,並減少糾紛與降低不必要的風險,那麼,我出這本書的目標就足以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25007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