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999297_a03b36ac80_o  

(照片源自:https://flic.kr/p/7sWtSi)

 還有什麼能比見到真正的王子和王妃更令人興奮的呢?一九九五年九月,我們受邀到倫敦,與查爾斯(Charles)王子、黛安娜(Diana)王妃和皇室成員一同出席電影《阿波羅十三》的皇室首映會。

  皇室首映會的運作方式與我們在白宮放映電影有點不同。以《阿波羅十三》為例,我們會先在倫敦的電影院見到皇室成員,結束後再到另一個地點接受晚宴款待。

  當時查爾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已經正式分居,所以我們不確定誰會出席這次活動。不過一等到我們知道確定會前往倫敦,我就違反規定,逕自與黛安娜王妃的辦公室接洽,解釋說我非常期待首映會,希望能見到王妃殿下,此外,也告訴對方我長期以來所做的好奇心對話,希望在晚上的活動開始前或結束後,能有機會邀請王妃與我坐下來一對一聊天。

  結果我沒有得到任何回應,或許一點也不足為奇。

  首映會於九月七日在倫敦西區(West End)的一家電影院舉行,我們正式列隊迎接黛安娜王妃(查爾斯王子沒有出席)。看完電影後,我們幾十個人一同前往一家大餐廳共進晚餐,餐廳裡有很多張長方形大桌子,我們依照指示就定位坐好。

  如果你受邀參加皇室首映會,環球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會在你還沒搭飛機穿越大西洋之前,先來簡介一下與皇室成員見面時該遵守的禮節:如何稱呼他們(「殿下」)、不能碰觸他們、何時應該起身、坐下、鞠躬。到了倫敦後,你還會聽到第二次簡介。

  因此,我們一一按照座位坐好,最後一個走進來的是黛安娜王妃。她一進來每個人都站起來,等她坐下來我們才跟著就坐,坐在我正對面的就是黛安娜王妃。

  雖然沒有人明確告訴我,但這種安排似乎就是我原本想要的好奇心對話。

  黛安娜王妃十分美麗,而且當天晚上她穿了一件黑色凡賽斯(Versace)洋裝,後來吸引了不少倫敦媒體的目光,因為這件短裙可說是她出席公開場合時最短的裙子。

  等她坐下來後,我就在心中做好一個決定:我不想讓我們的對話遵循死板的禮節規範。

  我決定要搞笑,走幽默風,王妃也立刻答腔,反開我玩笑。你可以看出她身邊的人,對於我的行為舉止和她的風趣回應都有些驚訝。

  她的確蠻喜歡《阿波羅十三》,但表達方式不像我這麼誇張,而是用美妙的英國口音輕快地說:「這是一部了不起的電影,真的很成功、很重要的電影。」

  晚餐時,我們談到了電影,也談到了美國的流行文化。湯姆漢克斯坐在王妃旁邊,他整晚都很搞笑,朗霍華坐在王妃另一邊,由於我和湯姆漢克斯忙著逗王妃開心大笑,我不太確定朗霍華還有多少機會說話。

  黛安娜王妃讓我聯想到電影《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裡的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只不過黛安娜是由平民變成王妃,而電影裡的角色恰好相反。黛安娜王妃的魅力來自於她的美貌、她的風采、她的親和力。

  最讓我訝異的是她的幽默感,我沒想到她聽了我們的笑話後會大笑,我以為她只會微笑,但她真的打從心裡笑出聲來,似乎是種無拘無束的解放。她是世界上相當有名的人,但也因此有點受到限制,她的笑聲帶著自由的意味。

  在晚宴上沒有點菜服務,菜單已事先決定好。我們吃完主菜後,我對王妃說:「妳知道嗎?我真的很喜歡冰淇淋,妳覺得我可以吃點冰淇淋嗎?」

  黛安娜王妃笑著說:「如果你想吃冰淇淋,為什麼不跟其中一位服務生說呢?」

  我請一位服務生過來,跟他說:「我在想,我能不能和王妃一起合吃一碗冰淇淋呢?」

  黛安娜王妃看著我,臉上的表情彷彿說:「你的提議真可愛,很有膽量,有點嚇到我了。」

  幾位服務生匆匆忙忙去準備冰淇淋,老實說,我從來沒有看過服務生為了找冰淇淋如此手忙腳亂。

  不久後,我拿到了一碗冰淇淋,一球巧克力,一球香草口味。我當然先把碗交給黛安娜王妃,她挖了一、兩匙,接著我也吃了一些。

  還剩下最後一些冰淇淋時,我把碗交還給黛安娜王妃,沒想到她又吃了幾口,這真的嚇了我一大跳。她臉上一直保持笑容。

  接著,王妃突然必須離席。

  我說:「妳為什麼要離開?我們相處的時光如此愉快!」

  她說:「這是規定,我必須在午夜之前離開,就像童話故事一樣。」

  於是王妃起身,大家也跟著站起來,她就先行離席了。

 

更多小故事>>>《好奇心》

好奇心》立體書封+書腰去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P25007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